Gridea个人博客Valine评论管理和评论提醒

我的Gridea个人静态博客,搭建了valine评论系统,经常出现别人留言,自己无法及时得到通知,而且查看起来也不方便,不知道那一篇文章有最新留言,无法的及时查看和回复。

前言

在这搭建Valine-Admin评论管理系统之前,我每天查看最新留言,都需要从Leancloud 官网上登录,查看数据库评论的数据库记录数量,和博客的地址,最后通过手动拼接链接地址,进行查看和回复,太麻烦和繁琐了。

mark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Valine-Admin可以实现Valine的邮件通知功能,自己也配置了一下,效果非常棒!

介绍

Valine-Admin:此项目是一个对 Valine 评论系统的拓展应用,可增强 Valine 的邮件通知功能。基于Leancloud的云引擎与云函数。可以提供邮件 通知站长 和 @ 通知 的功能,而且还支持自定义邮件通知模板。

配置

按照作者给的步骤进行配置,需要注意的是每次修改自定义环境变量后,都需要重启引擎容器。不会的可以留言!

mark
mark

效果

网站留言以后,就可以收到邮件,手机上也可以得到最新消息。

mark

留言回复后只要留有邮箱地址,回复的内容也可以及时给留言人邮件通知!

mark

后语

至此已经可以顺利使用了。由于云引擎的免费实例有每天的强制休眠,可以用定时脚本唤醒,但是大多数人应该不需要用到 24 小时,所以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