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小爱同学控制家里电器设备打造智能居家

家里的所有灯光已经通过小米音箱+小米万能遥控器实现了语音控制,体验了智能家居带来的便捷,前期只能通过家里客厅的小米智能音箱进行控制,虽然方便,但是需要到客厅对音箱进行对话才可以,今天将家里的设备控制授权到手机的小爱同学,那么只要手机在身边,随时可以呼唤小艾同学进行开关灯等操作,更加便捷了。

我的设备

  1. 小米手机一台
  2. 小米万能遥控器(射频版)
  3. 软件:米家app,小爱同学app

设置步骤

  1. 打开手机米家--->万能遥控器--->添加各个设备的开关控制指令,如下图:
    mark

  2. 以新增打开客厅大灯为例,操作步骤如下:米家APP中--->智能--->新增--->手动执行--->小米万能遥控器--->遥控模式--->客厅灯光控制(这是我的分组)--->选择打开客厅大灯--->完成创建。具体操作如图:

mark
mark
  1. 重复上述步骤,分别增加关闭客厅大灯、打开客厅灯带、关闭客厅灯带、打开餐厅大灯、关闭餐厅大灯......等等,上图最后一张手机截图就为我新增的部分的实例。

  2. 在小米手机找到小爱同学APP:训练计划--->我的训练--->新建训练--->输入你度小爱说的话(比如需要打开客厅大灯)--->选择设备控制--->在列表中找到“打开客厅大灯”控制指令--->完成创建。

mark
mark
  1. 看到上图最后一张手机截图,就是小爱同学的对话记录了,现在就可以在手机上使用小爱同学控制家里的所有灯光和插座等设备了。

ps:以上是我的操作步骤,有不对的地方或更好的方法,欢迎留言交流。